精彩推荐

21331人阅读  44人回复   查看全部 | 阅读模式 | 复制链接   

     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3-30 13:17
分享到:

马上注册,结交更多黄桥的网友,享用更多功能,让你轻松玩转黄桥在线。

您需要 登录 才可以下载或查看,没有帐号?注册

x
       摩托车爱好者的装备不是个事儿,只要有时间丶当家的批准,选择道窄丶弯多丶坡陡的山路,体验速度中的快感,是他们的激情所在。
       徽南的深山之中,几乎每天都有身着反光绿马甲的身影在穿梭。
       在黄桥,摩友俱乐部的常委们通常在他们的专属qq群中召开公开的常务会议,研究部署出行路线与计划。无约束力,但有号召力。
       2016年春天的首次长程骑行新安江的计划,就是二十多天前常委们在qq例行办公会上定下来的。

      3月25日。按照约定,凡黄桥附近的,包括泰州老花等二人,五点前必须准时在横巷老周家集合,六点在七圩汽渡与南通飞扬丶泰兴老班等三人汇合,形成车队后,在安徽广德与从上海方向过来的夜鹰骑士张接应同行。
      此次活动得到了黄桥台铃电动车经销店的大力支持,商家专为车队提供了保障车一台,赞助"竹酿酒"一箱。
DSC_5579_副本.jpg

       摩友车队从黄桥出发,经七圩,走常州,驰潥阳,穿广德,至宁国县城寻定饭店落座时已是中午十二点。思想集中颠簸骑行七小时,不能不为肚子着想。
       摩友"晃悠"看着服务员捧上来的一大碗米饭,相当有经验地说:你去把那大电饭锅端上来。
DSC_5590_副本.jpg

       节约是一种美德,特殊情况下可以不考虑生活中包含了伪装的形象。"晃悠"将粘在锅底锅壁的米粒用饭勺刮了刮,一口吞下。
DSC_5599_副本.jpg

       不为做秀,仅作倡行。
DSC_5602_副本.jpg

       13:42,在宁国青龙湾,所有随征队友合影留念。
DSC_5612.jpg

       过了宁国进入绩溪境时,离歙县新安江深渡镇预定露营点的距离已"近在咫尺"。摩友俱乐部主要领头人夜鹰骑士张临机决定说:走,上家朋乡看菜花去!
       家朋的所有山区县乡道是沪苏浙皖摩托车爱好者心驰神往的地方。山高路窄丶坡陡弯多,逶迤绵长。骑行在峭壁与悬崖之间,目光永远在前方,心无二念。保持距离,挂档,进弯减速丶出弯加速,摁喇叭示意等是安全的保障。
DSC_5902_副本.jpg

       15:00我们到达家朋乡梅干岭。梯田上,成片绽开的油菜花层层叠叠蔚为壮观,如海,又似少女。
       勇哥立即开启"嘉璟航拍"。此时,它将会为黄桥在线所有网友分享遍地黄花开的美丽胜景。
DSC_5626_副本.jpg

       广阔的天空上,航拍器随意翱翔。
       勇哥在关注空中,美女摄影师在悄悄地欣赏她难以企及的画面。
DSC_5629_副本.jpg

       油菜花海里,青春美少女正变换着各式秀姿谄媚春天。
DSC_5640_副本.jpg

       梅干岭赏花平台。
DSC_5657_副本.jpg

       家朋菜花,深在闺中。
DSC_5655.jpg

       梅干岭旁的山路。
       16:00摩友们再次出发,前往新安江歙县深渡镇境的预定露营点。
DSC_5661_副本.jpg



本帖评分记录银币 金币 收起 理由
蚁眼看天下 + 1 很给力!不错不错!疯!够劲!!
hqliubin99 + 5
溜溜 + 8 + 8 很给力!
总评分: 银币 + 14  金币 + 8 
     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3-30 13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    19:00,黄桥"在路上"摩托车俱乐部车队在深渡镇自城村的新安江边观景平台安营扎寨。
       来不及搭个人帐篷,队员们默契地各行其是。启动发电机,拉接照明,搭大篷,放桌凳,支烤架,点炉火,放碗筷,上冷菜... ...
DSC_5665_副本.jpg

DSC_5673_副本.jpg

DSC_5681.jpg

DSC_5696_副本.jpg

       所谓冷菜,非传统意义上的黄桥美味卤菜。黄瓜丶西红柿丶花生米,并未降低了"竹酿酒"的身份。相反,这帮懂酒的人却是她的知音。
       花生米应是顶好的下酒菜,特别是在其它菜严重备保不足时。几粒花生米伴着淡话丶牛皮丶得意丶美事等咂酒,酒味中能闻到相识的友谊与畅怀。老花来前所炒的二斤花生米,17个人客气了一节半课的时间才消灭干净。
DSC_5684_副本.jpg

         晚上九点多了,为不扰民,摩友们准备进帐就寝。
DSC_5703.jpg

       月亮从山的那边升腾而起。
       月圆之夜,是做美梦最佳的时光... ...
       美梦?!在呼噜声中。
       当所有人都进入了帐篷中的睡袋时,个别头还未落枕的队员已冲在前阵打起呼噜了。非从众,几乎所有人都必须打呼噜,不打呼也不好意思进入梦乡。
       有的人上半夜打个呼消消乏,下半夜乖乖儿的去梦中向家人(老婆)报平安后一觉至天明;有的人呼噜声像是在家朋山道上开车,一会儿高一刻儿低,有时像山脊路背拐个弯摁喇叭,声音特大;有的人那呼噜,真是如雷贯耳丶惊天动地,从入睡到天亮雷声不断,且轰鸣过后的长时沉寂会让你感觉到时间的被凝固,你越是睡不着,他越是带劲----呼噜声后用梦中的呓语与你对话... ...
       十七个人在自城村创作呼噜之歌。
       十七个江苏儿女在十里新安江画廊里的深处呼唤黎明。
DSC_5709_副本.jpg

       26日五点多陆续有人从帐篷中出,免费为村外山上枇把树施天然有机肥。
       不知谁在帐篷中学着鸡打鸣,却真的引来村中鸡"啯啯啯.... ...哦"。
       摩友们从呼噜声中解放,开始放窗迎接新安江清新的空气和美丽的晨曦,期待江面和山中涌逸的雾云。
DSC_5726.jpg

DSC_5729_副本.jpg

DSC_5732_副本.jpg


DSC_5740_副本.jpg

DSC_5766_副本.jpg

       百度选摘:渔梁坝位于歙县城南1公里处的练江中,是新安江上游最古老、规模最大的古代拦河坝,距今已有近1400年的历史了。它横截练江,使坝上水势平坦,坝下激流奔腾。坝南端依龙井山,北端接渔梁古镇老街。据考证,早在隋朝,人们就曾在此垒石为坝,现在的古坝为明代重建,有明万历三十三年修坝记事碑可考。
       据观察,渔梁坝坝体整体呈南低北高状,其中三泄水漕渠为南深北浅,其既起到了调节水流流量的作用,亦考虑到了上下游行船通行的便利。
DSC_6484_副本.jpg

       渔梁坝建筑方法科学丶考究,每垒十块青石,均立一根石柱,上下层之间用坚石墩如钉插入,这种石质的插钉称为“稳定”,也称元宝钉。这样,上下层如穿了石锁,互相衔接,极为牢固。每一层各条石之间,又用石锁连锁,这样上下左右紧联一体,构筑成了跨江而卧的坚实渔梁坝。
DSC_6487_副本.jpg

       缓水坡坝体岁月与流水的消磨。
DSC_6493_副本.jpg

       江滩上写生的女孩。
DSC_6499_副本.jpg
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3-30 13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    车队走走停停,沿着新安江的江边公路慢行。
DSC_5820_副本.jpg

       兴致所至,摩友们会将车径开至途中村探幽。
DSC_5850_副本.jpg

       在狮岭下村,一群摄影人正在定格柔美春天的美丽瞬间。本人蹭带一帧画面送给黄桥在线的网友。
DSC_5881_副本.jpg

        山中的狮岭下村白墙黛瓦,绿树环抱,黄花闹春。
DSC_5890_副本.jpg

       深渡镇内的这家菜馆,摩友们是第二次来此就餐。
DSC_5934_副本.jpg

       新安江畔的重镇深渡,情深之渡。黄桥在线丶黄桥在线摩友俱乐部深情来渡。
DSC_5917_副本.jp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3-30 13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    百度:昌溪古村是古徽州歙县境内的一个历史、文化、生态古村,历来被称为“歙南第一村”。它位于歙县南部山区,距中国历史文化名城—歙县古城30公里,距新安江山水画廊7公里。从歙南名镇深渡镇至昌溪大约五公里左右,地处千岛湖的源流昌源河所流经的皖南山间盆地中,四周群山环绕,山青水绣,境内空气清新,鸟语花香,景色迷人,走入昌溪如入世外桃源。
       摩友们在深渡镇用完午餐,合着去阳产土楼的富余时间较多,稍许休息后即驱车前往新增景点----昌溪。
DSC_6004_副本.jpg

       此景区门票为45.00元/人,是摩友俱乐部的常委们善沟通,或也是村关把门人的朴实,17个人,他们只象征性的收了150.00元。
DSC_6007_副本.jpg

       周氏宗祠始建于明孝宗弘治十年,即公元1497年。由周龙孙第七代孙周廷器等倡导建造,是周氏古村最大的宗祠。主体建筑面积747.12平方米,自奠基至竣工,历时十五载。
DSC_6016.jpg


       建于元代至正14年(1354年)的忠烈庙算的上是“小家碧玉”了。该建筑长17.2米,宽14.2米,共分三间。左间供了土地菩萨、社公、社母神,以保昌溪五谷丰登,烟火不断。右间供了关帝及关平、周仓神像,以保昌溪四季平安,德义永驻。正间供了汪公大帝(越国公汪华)及其第八子(汪俊,村人尊称“八老爷”)两尊忠臣烈士父子神像,以保昌溪人丁兴旺,百业昌盛。忠烈庙柱子上分别悬挂有楹联曰:“德被生民永享春秋祭,功封社稷丕昭今古隆”、“英雄千古山河壮,忠烈一心天地长”、“铁马金戈开霸国于六郡,太湖昌水壮庙貌于千秋”。
DSC_6089.jpg

       太湖祠始建于南宋(1240年)。 祠长40米、宽17.5米,两边建有“议事厅”、“生活区所”、戏台和其它配套建筑。主墙角翘起,八只大鳄鱼凌空而立,马头墙高低错落,麒麟怪兽傲立其间,交替起伏,优美的韵律令整个建筑群显得既壮观又优雅。主厅内的两根楠木大柱柱围达5.1尺,柱上悬挂的一幅楹联特别引人注目:“惜衣惜食缘非惜财而惜德,求名求利只须求己莫求人。”它告诫吴氏子孙以道德处人处事,以勤奋成名成仕。屋脊的八条鳌鱼栩栩如生。更有精美的石雕、砖雕、木雕。大门枋上有明太祖朱元璋御笔题赐的“第一世家”匾额。
DSC_6203_副本.jpg

       建于清代嘉庆年间的寿乐堂,规模虽较祖祠小,但建筑艺术极为精湛。柱梁全部选用优质柏木,前后三进,正梁长13米,高1米,为徽州第一大双梁。天井围栏的十二块石料选用带天然石纹的景纹石,上有山水、花草、雷电等自然生成的图案。
DSC_6133.jpg

       古三眼井。相传三国两晋南北朝时期,居住在昌溪的人们为解决村民饮水问题,选在村中一青山翠绿,鸟语花香的木竹坞处掘井取水。由于此处地下水充沛,水质优良,后来吸引了更多居民在此周围建房居住,为解决众多人口的饮水问题和方便取水,便在井口之上分别架构了直径为 2.4 尺、 2.3 尺、 2.2 尺的三个井围。
DSC_6123_副本.jpg


       宋代酒肆茶楼位于木牌坊右侧,该楼建于明代中期,属防宋代风格式建筑,古楼呈古朴之风,窗栏图案用小木条组合成“福禄寿喜贵”等字样,造型奇特,寓意颇深。其置身于白墙青瓦石板路的街巷之中,足以令人发思古之幽情。
DSC_6109_副本.jpg

       现代文化史上的印痕。
DSC_6101_副本.jpg

DSC_6104_副本.jpg

       徽南人用智慧躲过了上世纪六十年代的文化浩劫(至今保存完好的砖雕丶木雕丶石雕,那个年代都糊上了革命标语或大字报)。今天,这些古建筑群福佑着子孙后代。
DSC_6151_副本.jpg

       悠哉的昌溪,街巷陌弄常见抹牌之人。
DSC_6086.jpg

       河边,安静地发呆,让心如水般清澈,任时光如流水。
DSC_6175_副本.jpg

       小周耳濡目染了老周,这不,老周的小周与当地原村民也混成了自来熟。
DSC_6165_副本.jpg

       两棵形态神奇、相互偎抱而同属不同种的千年古樟树,人称“龙凤樟”。粗的公树,其周长摩友队友们需五人合抱。
DSC_6191.jpg

       村旁独木桥上,摩友队员们的走秀,镜头感十足,引得众路人驻足欣赏。
DSC_6256.jpg

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3-30 13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      26日15:30,摩友们自昌溪赶往原计划的驻宿地阳产土楼。
DSC_6292_副本.jpg

       接近土楼的山路不夸张地说,该段较长的山路坡度一般都在30度以上,弯度在300度左右。排量大马力强丶驾驶技术再娴熟的车手也得低速小心谨慎地通行。车队中,在此段山路中有的车冒着黑烟,有的车爬行很吃力,似已使尽浑身解数。
       阴差阳差,带队车在岔路口误入另道,进了另一个土楼小村组。
DSC_6303_副本.jpg

       只好折返。
       嗬,哪是谁的车?车上怎坐个美女?
       喔,那是往去土楼的上海徒行客,她以走不动路为藉口,挡路求坐车以体验摩托车上的快意。
       美女满心欢喜地与黄桥在线粘在了一起。
       邂逅的美丽干嘛要去丽江或凤凰古城?有心的帅哥跨一辆摩托,只要在去土楼的路上即可实现梦想。
DSC_6308_副本.jpg

       下山转场,蝶刹滚烫。
DSC_6316_副本.jpg

       在土楼外的停车场上,这位某兄捎带上来的美女在陶醉中自拍。
DSC_6332_副本.jpg

       因土楼所有农家客店均住满旅客,雨濛濛的天空也不适宜搭住帐篷,常委们决定前往昌溪住宿。
       名为"古村人家"的旅店深居昌溪村中。精明的女主人利索丶能干,快人快语。
DSC_6347_副本.jpg

(因本人另有活动,摩友27日上午在土楼的活动图片他人另发)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 楼主| 发表于 2016-3-30 13:17 | 显示全部楼层
附帖27日丶28日各两张另行图
      浙江临安山路一景(27日)
DSC_6677_副本.jpg

     浙西大峡谷(27日)
DSC_6706_副本.jpg

       安徽宁国,黄桥在线过千秋关(28日)
DSC_6746_副本.jpg

       成先生脚跨皖浙两省(28日)
DSC_6753_副本.jpg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3-30 13:4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兄弟一路辛苦了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
该用户从未签到

发表于 2016-3-30 14:13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
签到天数: 115 天

连续签到: 1 天

[LV.6]常住居民II

发表于 2016-3-30 14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老黄辛苦
回复

使用道具 举报

     

签到天数: 7 天

连续签到: 2 天

[LV.3]偶尔看看II

发表于 2016-3-30 14:57 | 显示全部楼层
谢老黄!辛苦发帖!
回复 支持 反对

使用道具 举报

发表回复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发表新帖 客服
微信

微信公众号

微信二维码
关注身边发生的最新资讯

客户端

客户端

客户端二维码
扫码立即安装至手机

回到顶部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