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评选“三好学生” 黄桥小学分五(5)班 周磊 一月二十八日,我们要去学校评选三好学生,我的心“怦怦”直跳,因为我的人缘一直不好,而我的成绩也一般般,我到教室时,就看见一些同学在讨论谁有可能当上“三好学生”,我立马加入了他们的讨论中。 蒋业帆说:“我看吕一凡可能能当上三好学生哦,你看他心眼好,人缘也好,学习更好,没有理由不当三好学生,所以我肯定投他一票。”他的声音一落,有人说:“我看今年陆雨婕当的可能性不大。但是吴波是必定能当上,对了,你们说吕雯能不能当上?”我们定晴一看原来是吕雯的铁杆外加死党——陈菩。“我看吕雯不一定能当上哦。”王明一边说一边竖起食指摇了摇。 一直不发话的我说:“你们说何骏能当上吗?我看何骏的可能性比较小哦。”蒋业帆说:“胡说,我看就比较大。”我哑口无言了。当他们快叫起来的时候,王明就出来打圆场:“别叫了,谁当谁不当还不一定呢。” 正当我们议论纷纷时,老师说:“请大家安静下来,先把你心目中当三好学生的人记下来。”……名单很快就产生了,老师组织大家投票表决,最终评选出来了十二名三好学生。 果然,不出我所料,何骏是得票最少的人之一,当不上三好学生了,不过吕晨倒是拿了一张进步奖和一块橡皮。 今年的选举三好学生活动又一次向我们诠释了什么是民主选择。 |