|
|
发表于 2013-3-6 01:15
来自: 中国江苏泰州
本帖最后由 苏泰剑滨闻 于 2013-3-7 20:32 编辑
原本今天要出差的,不过临出发时有了点变故没去成。想想前几天光蹲在家里发霉,今儿个看阳光普照,索性四处走走吧,顺着银杏路溜溜达达,道旁绿树成行,虽未成盖,但已然成荫。午后温暖的风环绕其间,恍惚间神游物外,顿时蛋疼无比。
这一小排树,让我想起另一城市,南京,这个城市给最深刻的印象,一是无处不在的参天大树,二是无处不在的书报亭,是那种很小的亭子,书刊杂志多的好像要撑破亭子了。我一直认为,看一座城市是否出色,不是看它有多少摩天大楼,有多少商业中心,有多少富商贵人。而是看这城市路旁有多少参天大树,街角上有多少书报亭,要是马路边再晃荡着一些提笼架鸟,闲聊磕牙的闲汉,那么这就是我心中完美的城市了。路旁参天大树多了,不仅意味着这城市历史悠久,而且更意味着这座城市布局合理,不需要因为发展而不断的改变城市规划,经济发达,不需要靠房地产来拉动。街上的书报亭多,证明这个城市读书读报的人多。而提笼架鸟的闲汉则表示生活节奏慢,广大市民不需要为生计而疲于奔命。但是,就如同这个世界的规则,一切都是要付出代价的,在得到一些的时候。上述的一切能够实现,前提是这个城市的经济必须发达,城市的里的居民口袋满满。也就是说,钱多。多的不需要去改变。这样看来,我们就该理解现在那些浮躁涌动的城市.
“仓廪实而知礼节,衣食足而知荣辱。"可算是百度来一句,道理很简单,我记得初中时代的社会发展简史就教育过我们,这个世界是由物质构成的,精神是建立在物质基础上的。而社会教育我们,这个看似纷繁复杂的世界,它的本源其实就这有一个,物质,通俗点就钱。从古到今,推动人类社会不断发展的是人类对物质的贪婪。我实在是想不通,在这样的教育下,还会有人会被洗脑?还有那么多的人以前被电视洗脑,现在被电脑洗脑。貌似跑题儿了。也不怪去年一时手贱,注册了个微博,结果现在成天看上面五毛和五分掐架,实在是无聊。当然,犯贱是人类基本属性之一啦。又跑了。其实不说现在很多城市不好,一个活力四射的城市,在不断的奔跑过程中,就注定和舒适无缘。资本在积累过程中必定是血泪和着屎尿屁。你要想发财,就想着和蓝天白云说再见吧。当然,我会想到那些青山绿水的国外,比如欧洲,日本啥的,但马上会想到,就好比一个原本开铁匠铺的现在因为拆迁变成包租公了。你看他原本乌起码黑的手不多时也会细皮嫩肉的了。
这个世界不是靠牢骚和观望就能解决问题的,指责别人不如管好自己,这个世界也没救世主,上帝也只会帮助自救者。一切都要靠我们自己。
|
|